创20:17-18,时间很短,不明白神咒诅亚比米勒的妻子及众女仆不能生育有何意义?

问:今早我读创世记20章17-18节,不太明白,亚比米勒和他的妻子,并众女仆因娶撤拉的缘故不能生育,而后亚比米勒把亚伯拉罕的妻子归还之后,亚伯拉罕祷告神,神就医治了她们。犹太人的婚礼持续多久?若是一个星期的话,被神的咒诅有什么意义?只不是一个星期,亚比米勒和他妻子,众女仆生不生育有什么关系?
答:创世纪20章的事件的时间应该很短,因为就在亚比米勒取走撒拉的当天晚上(3节),神就透过梦警告了亚比米勒。17-18节的意思是:神已经咒诅了亚比米勒,使他家里的妇人不能生育(即使他归还撒拉给亚伯拉罕),因为他得罪了属神的人。但是,因着亚比米勒向亚伯拉罕和撒拉赔罪(不只是归还撒拉给亚伯拉罕),再加上亚伯拉罕为亚比米勒代求,神就因亚伯拉罕的缘故饶恕了他(创世纪12章3节)。亚比米勒似乎不知道神已经咒诅他,这是圣经提供给我们的额外资料。
问题编号:812
问题编号主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