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第一次来为拯救罪人第二次为拯救义人?基督徒不单要有地位上还要有行为上的义?

问:耶稣第一次来是拯救罪人,第二次来是拯救义人。这个说法对吗?基督徒不但要有地位的义,同样也应该有行为上的义,依靠神的能力,必能够与主会面。我的理解对吗?
答:耶稣第一次来是拯救罪人,第二次来是拯救义人。”——圣经虽然没有这样明说,但原则上是正确的。因为来9:28说:“像这样,基督既然一次被献,担当了多人的罪,将来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,并与罪无关,乃是为拯救他们。”主耶稣第二次来的用意是多方面的(审判、奖赏等——参考太25章),如果只强调拯救义人是不够全面,当然这也在乎你的信息重点想强调什么。 基督徒是有地位上的义(因为我们是住在基督里),但这还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行为必须与地位相称。神赐圣灵给我们就是要帮助我们活出义的生命。所以使徒约翰说: “小子们哪,不要被人诱惑,行义的才是义人。正如主是义的一样。”(约一3:7) “从此就显出谁是神的儿女,谁是魔鬼的儿女。凡不行义的,就不属神。不爱弟兄的也是如此。”(约一3:10) 在教会里用“义人”、“行义”等词是非常敏感的,人们马上会怀疑你是在强调“靠行为得救”(因为他们不明白圣经)。你可以考虑将“义人”定义为“遵行神旨意的人”,这样就没有人敢辩驳了。
问题编号:7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