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辅导青年信徒找对象?

问:……我想向你请教一下,‘小姐妹,弟兄找对象’的圣经真理辅导。圣经里面说到‘信与不信的不能够同负一轭’,圣经在林后7章又谈到因为信主的一方的见证,可以使另一半没有信仰的,因为他一半的带领,也圣洁得到救恩!在我牧养的教会里面青年的信徒找对象,成为我们的负担,因为教会的弟兄很少,姐妹有时对教会里面的弟兄没有感觉,认为找教会里面的太局限。如果找外邦人,又怕违反圣经教导。如何辅导,这里我想请教……
答:林后6章清楚的说到:信与不信的不能同负一轭,这是保罗给信徒很明确的指引。信与不信的在方方面面的看法、做法都有很大的差距,互结盟约当然是不合适的。所以,保罗在林前7章的话肯定是不会自相矛盾提的。 林 前7:10-14这番话的前提是,教会里有些人结婚时双方都还没信主,以后其中一方信了主,不信主的配偶就反对、逼迫信了主的丈夫或妻子,以致信了主的丈夫或妻子就想离开对方。正因如此,保罗就鼓励信主的丈夫或妻子不要离弃他们的配偶,因为他们的生命能够影响对方,带领对方认识神。所以保罗不是鼓励信徒去 找不信的结婚。 教会女多男少,这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;传道人只能尽力而为,按着神的心意去传福音,让教会男女的比例比较平衡。我们既然信了主,就当把生命交托给神,包括我们的终身大事,绝对不能因为教会弟兄少而在这方面妥协,跟不信的同负一轭……
问题编号: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