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前3:15; 林前5:5

问:……林前3:15节不太明白,林前5:5节更不明白,难道犯淫乱的灵魂还能得救吗?
答:……林前3:15跟林前5:5没有任何关系。林前3:15针对传道人说的:如果他们的工作(他们带领的弟兄姐妹)被烧了,他们(传道人)还能得救, 但却要蒙羞愧。传道人是负责带领弟兄姐妹的,但弟兄姐妹也有责任要听从带领。如果弟兄姐妹不听从带领,最后走偏了,甚至灭亡了,责任当然不在传道人身上。 林前5:5是针对那些犯了淫乱罪的基督徒说的:如果他们不肯悔改,教会应当将他们交给撒但,让撒但来惩罚他们。林前5:5的中文翻译给人一个错觉以为交给撒但后这人就必然会得救。希腊原文里有“或许”两字,中文圣经没有翻译出来。按原文的意思应该是:“他的灵魂在主耶稣的日子或许可以得救”。为什么强调“或许”呢?因为惟有谦卑接受教会的管教,从心里悔改自己的恶行,神才会救他们……
问题编号:798
问题编号主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