犯了罪是否需要向牧者认罪才能领圣餐?

问:……我这段时间很难受,因为我犯了罪。我有次听我们教堂的牧师有一次讲道说,我们要是犯了四大罪之中的一项,就算和上帝认罪了,还要和教会说,让教会为你祷告,不然就不能接着吃圣餐。我很害怕,要是真和教堂说了,我的生活也完了,我想不通,难道上帝真要我那样吗?我真的想悔改,我不知道要怎样,现在只要一想到吃圣餐我就很害怕,我怕我的罪会越来越重……
答:你的牧师说得不错,因为圣经说:人应当自己省察,然后吃这饼,喝这杯。因为人吃喝,若不分辨是主的身体,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(林前 11:28-29)。信徒犯了罪,若不先认罪悔改便领圣餐,便是得罪主的身体,得罪神。这样,领圣餐非但不会带来祝福,反而带来神的审判。因为你所犯的不是小罪,而是严重的罪,那么你当坦诚的向教会牧者承认,并且寻求他的帮助。既然犯了大罪,你是无法自拔,没能力帮助自己,所以需要寻求牧者的帮助。如果你立志悔改,重新做人,那么就不要顾惜面子,更不要体贴自我,当把握机会认罪悔改,回归神……
问题编号:823